元善

爱发电同名,混乱邪恶杂食什么都吃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泡我儿子?】(隐囚)大学教授阿尔瓦x大学牲卢卡

ooc警告

现代背景,阿尔瓦单身中年教授x卢卡父母双全家庭美满没有改名

大概就是老狐狸扮可怜装无辜诱骗可爱小兔子的故事!

搞点不虐的沙雕糖来吃,ooc警告!有烂梗,而且里面可能有点微量的邮画和心患,如果不喜欢这两对可以避雷。

  

(1)

“卢卡斯,今天我带你去拜访我的一个老朋友,他最近回国定居,是个有趣的教授,我想可以带你去结交结交。”赫尔曼把手搭上自家儿子的肩膀。

  

“……我不喜欢无聊的人。”卢卡斯听见后半段才改了口,“哪个方面的教授啊?要是去了发现是个庸俗货色,我肯定不会放过你。”

  

“爸都认可的顶尖人才,你放心。”赫尔曼笑得灿烂。

  

这笑容……感觉准没好事。看见自己父亲拍着胸脯保证,卢卡斯突然有点担心,不会是把他拐去什么熟人的实验室当免费劳动力吧?赫尔曼•巴尔萨克干的出来。

  

于是赫尔曼开车载自家儿子去拜访所谓的老朋友了,临走前,卢卡斯的母亲还塞了些礼物让父子俩带着。

  

随着路上的景色越来越熟悉,卢卡斯不好的预感演变成了现实。

  

“爸……你确定是这条路吗?”卢卡斯试探着发问。

  

“我虽然是路痴,但是我开了导航啊,你小子懂什么?”赫尔曼熟练地向右打方向盘,“快到了,别急。”

  

眼见那个熟悉的别墅越来越近,卢卡斯生平第一次起了逃之夭夭的念头。

  

“……爸,我有点不舒服,要不你一个人去,我打车去医院?”卢卡斯弱弱发声。

  

“怎么了?没事,我这个老朋友不仅在电磁学方面有所成就,在医学方面也略有研究,年轻时可是多学位毕业的天才呢。”赫尔曼自豪地介绍起当年下铺的好兄弟,“后来出国去继续学习啦,好像是最近几个月回来的,他很忙,几乎一年只联系得上一次,而我们实验室忙,今天好不容易我才抽出空来看看他。”

  

“……”卢卡斯彻底沉默,以一种视死如归的态度看着那个他早已进去过的别墅。

  

“下车啊,还呆坐着干嘛?”赫尔曼已经下车了,他一脸疑惑地敲了敲后车窗,“坐傻了?”

  

“来了……”卢卡斯扭开车门,同时狠狠地揪了一下自己的脸,很痛,自己没有在做梦。

  

赫尔曼•巴尔萨克按响门铃,没一会儿门就“吱呀”一下开了。

  

里面探出一张苍白却精致俊美的脸,这张脸卢卡斯化成灰也不会忘——自己的导师兼男朋友。

  

男人似乎有些吃惊:“赫尔曼……和卢卡斯?”

  

赫尔曼没想到好久不见的挚友居然认识自己的儿子:“阿尔瓦,你认识我儿子?”

  

“………他是我们学校新来的教授!”卢卡斯挤开自己的亲爹,对着阿尔瓦•洛伦兹挤眉弄眼,“你说是吧?阿尔瓦老师。”

  

高大消瘦的男人挑了挑眉:“是的,赫尔曼,卢卡斯是我新带的学生,没想到他是你的孩子——他很好学,你有一个好儿子。”

  

“是吗?卢卡斯这孩子打小就聪明,像我!”赫尔曼自豪地拍拍卢卡斯的后背,没有看见自己儿子僵硬扭曲的假笑。

  

(2)

如果要理清这段关系还要把时间往前面调几个月。

  

在大二开学的第一个星期,4-265宿舍年龄最小最没有恋爱经验的卢卡斯•巴尔萨克宣布自己恋爱了——当然,暂时还是单恋。

  

对铺的威廉•艾利斯的八卦之魂“腾”地醒了,打球时都没有这么精神焕发,他一下子从床帘里探出头来:“哪个系哪个班哪个宿舍啊?”

  

他的上铺艾格是个美术生,他正在忙着赶稿子,但是耳朵仍然竖得比谁都尖:“你查户口本的吗?……你等人家卢卡斯慢慢说啊!”

  

“讲讲?”奈布•萨贝达也受不了了,作为宿舍的大哥,他一是不忍心宿舍最小的小男孩被哪个采花贼骗了去,二是虽然他绷着脸但是其实他也很好奇!

  

“………是网上认识的……”卢卡斯磨磨唧唧地说,脸还涨得通红。

  

“网恋?不靠谱。”奈布•萨贝达恨铁不成钢。

  

“从最开始算,聊了快一年了!而且人家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呢……”卢卡斯补充道。

  

“网络还单恋?一年了才知道自己喜欢她,我服了,兄弟。”威廉也是一脸望子成龙的表情,“冲啊,不冲人家知道你喜欢她啊?”

  

“……不是,你们体育生能不能不要用肌肉思考。”艾格作为宿舍里唯一和隔壁宿舍维克多谈过恋爱的高质量男性,发出质疑,“首先,卢卡斯你们是怎么认识的?这个人靠谱吗?你是怎么喜欢上那个人的?你确定是喜欢吗?”

  

“牛……兄弟,还得是你。”威廉冲上铺的艾格竖了一个大拇指。

  

“我们是在一个科学论文平台上认识的,当时只是因为他发表的课题我很感兴趣,我也有这方面的研究,想找他借点数据方面的授权,然后……一来二去经常讨论问题就熟起来了。”卢卡斯揪着自己的床单,满脸写着纯情的羞红。

  

“……学霸的爱情,我不懂。”奈布•萨贝达听见“数据”“论文”“课题”就开始犯困。

  

“能不能直接点讲感情问题?”威廉也是一个头两个大。

  

“然后就是经常聊天嘛,他很成熟也很有趣,懂得很多,但是也愿意耐心地倾听我的看法而且她人也很好!我觉得......我应该是有点喜欢她了。”卢卡斯在床上扭动起来,一边说还一边吱哇乱叫。

  

“可是网恋的确不靠谱诶,隔着网线你甚至不知道他是男是女,也不知道他几岁,万一是个秃头大叔呢?而且这种知识性平台大部分都是年龄比较大的吧?”艾格理性分析。

  

“滚滚滚,我不听。她肯定是一个温柔又可爱的小姐姐!再说了,就算年龄和性别不合适,我们也算是柏拉图式纯爱,艾格你不懂啦!”卢卡斯在床上如蛆蠕动,笑得傻兮兮的,“你们都不明白!”

  

奈布萨贝达一脸嫌弃:“没想到卢卡斯你是个恋爱脑。”

  

“还没谈呢,就已经开始维护了。”威廉唏嘘道,“真是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儿子翅膀硬了,不听管教了。”

  

“......威廉,你以后还想不想抄我的作业了?”卢卡斯的声音幽幽地从下铺传来。

  

“我错了,哥!大哥!”威廉缴械投降。

  

(3)

一周后,卢卡斯的感情状况毫无进展,不仅如此,他的学业生涯也引来了滑铁卢。

  

众所周知,卢卡斯•巴尔萨克,出生于父母都是研究所教授的家庭,从小到大就是爸妈口里的别人家孩子,跳级多次,现在在法国最好的大学就读。

  

电子科技系的顶梁柱,物理专业方面的天才,从小到大拿过的相关奖项排起来可以围绕法国3圈,常年和隔壁机械工程系的另一个女学霸争夺绩点第一的顶尖学神,说自己是学霸都谦虚。

  

but,这样一个学神,他的论文被新教授卡了.

“凭什么?!我的论文简直天衣无缝!他凭什么卡我的论文!”卢卡斯在宿舍里咆哮。

  

“咋回事?”威廉刚打完球回来,就看见宿舍最小的兄弟在宿舍里上蹿下跳,大呼小叫,“谁欺负你了?我和萨贝达帮你教训他。”

  

“他论文没过。”艾格在阳台洗着自己的调色盘,“对于卢卡斯这种好学生来说,可不就是灭顶之灾。”

  

“那我们就帮不了你了,卢卡斯你自己加油吧。”威廉在胸口比划了个十字架,“保佑你。”

“算了......我再改改吧,或者去问问那个朋友,看看他有什么建议。”卢卡斯认命地把电脑打开,叼起一根棒棒糖准备求助。

  

电脑屏幕上那个叫AL的人发回了一条信息:“这是Lk的文章吗?写得很不错,但的确有可以修改的地方。”

  

“是的,我们新来的教授没给我过,我自己琢磨了半天,就只能来问你了......你不会嫌弃我笨吧?”卢卡用虎牙咬碎一颗糖果,委委屈屈地在键盘上敲字。

  

电脑那头的男人弯起眼睛,露出一个温和的笑,他笑着回复:“怎么会嫌你笨呢?你这么聪明我都觉得笨,那我才是愚不可及,我只是想说,为什么不拿去问问老师为什么卡你的论文呢?"

  

"我不敢......感觉新老师有点凶,而且他还卡了我的论文,我不想去找他。"卢卡斯是有点天才的傲气在身上的,他又打字补充道,”我一定要完成一篇完美的论文再交过去,让他刮目相看!

  

男人端着一杯咖啡,看着电脑屏幕上新发来的信息不由得失笑,他翻动着办公室桌面上放成一叠的论文,翻到一页熟悉的名字才堪堪停手,眉目间是忍不住的浓浓笑意:“卢卡斯•巴尔萨克是吧?”

  

(4)

等卢卡斯肝完论文时,他白皙的小脸蛋上已经出现了一对黑眼圈。

  

奈布•萨贝达评价道:“像熊猫。”

  

“你要现在拿去交?”艾格正在上铺浓情蜜意地和自己的小男朋友视频,虽然他们彼此就隔着一面墙的距离。

  

“嗯,我已经在我朋友的帮忙下精心修改过了。我就不信了,这次还不让我过。”卢卡斯昨晚奋战到凌晨三点,威廉熬夜打游戏都没有熬过他。

  

“早去早回,有条件帮我们带晚餐,还是老搭配。”奈布•萨贝达吹了声口哨。“我什么都可以,威廉要牛排饭加麻辣酱,艾格是蔬菜沙拉配葡萄汁。”

  

“好,没问题。”卢卡斯笑起来,冲还窝在被子里的三个懒虫比了个“OK”。

  

很快来到电磁学教授的办公室,卢卡斯却有些犹豫,驻足不前了。

  

“同学,你怎么不进去?”声音清冷又带着一丝淡淡的笑意。

  

太过专心的卢卡斯没有注意后面来了人,他急忙转过身,却与那人撞了个满怀,那人有些高大,卢卡斯抬头一看才发现大事不妙。

  

白金色的长发松松地绾起侧放在一边肩膀上,一双眼睛微微弯起看向他,不是他的电磁学教授是谁?

  

“………阿尔瓦•洛伦兹老师!对不起对不起!”卢卡斯连忙道歉,“我没注意到!对不起!”

  

“站在门外干嘛?来交论文的吗?直接进来就好。”阿尔瓦•洛伦兹微笑着打开门,“进来吧。”

  

拿着卢卡斯的新论文,男人坐在椅上一点一点细细地看,他看得很认真,但是卢卡斯•巴尔萨克就很难受了,他在办公室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觉得时间过的好慢,检查论文就和当众被审判一样漫长。

  

过了良久,阿尔瓦•洛伦兹才抬起头来,他看着一个人傻乎乎地站在那里绞衣角的少年,好笑地发问:“卢卡斯同学,你为什么不坐呢?”

  

“到!”卢卡斯突然被喊名字,下意识答到,然后感觉更尴尬了,恨不得找个地窖跳下去,“哦哦哦……好。”然后才乖乖坐在了旁边的沙发上。

  

“卢卡斯同学,我长得很可怕吗?为什么你一幅很害怕我的样子。”阿尔瓦•洛伦兹索性也先不追究论文了,他歪歪头看向坐立不安的青年,笑着问道。

  

“……不是……没有,就是唔唔唔……有点紧张。”首先洛伦兹老师长得真的很好看,其次卢卡斯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平时上台发表作品或是领奖,台下是成千上万的观众,他也没有一丝害怕和胆怯,但是一看见洛伦兹老师,就会心跳加速、紧张不已。

  

“不用紧张,老师又不是老虎,不会吃了你的。”阿尔瓦•洛伦兹压低了笑声,他扬了扬手上的论文稿,“靠近点,卢卡斯同学,我们来说说你论文的问题吧。”

  

秋日的阳光很温暖,照在阿尔瓦洛伦兹的毛衣上,给那些细软的羊毛绒笼上了一层金纱,风衣因为姿势而像海浪般泛起褶皱。他坐在一张雕花的椅子上,拿着一页论文靠近卢卡斯•巴尔萨克,他只是专心致志地看着论文的铅字,用骨骼轮廓明显的在阳光下透光的手指着一行文字。

  

他说了什么,卢卡斯一个字都没听清,那温柔如丝绸般的嗓音从他的左耳滑到右耳,最后化作一团丝网将他缠住。

  

“你的角度较为新颖,文章脉络清晰,文笔流畅,基本观点明确。文章目前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完全深入和消化所查找的资料,论据不够充分有力。这属于是较有研究空间的论题,所以应该在有限的篇幅里,把基本叙述清楚。该专题属于业内研究程度及第一手资料、文献都积累较多的领域,注意充分吸收已有研究成果以支持自己的分析、研究。你自己加入了比较多的个人实验数据,虽然更锻炼你个人能力,但是如果只是写论文,过多使用自己的数据......”阿尔瓦•洛伦兹还在细心嘱咐些什么,转过头才发现自己的学生正傻乎乎地盯着自己看。

  

电磁学教授有些无奈,他凑过去,曲起纤长的中指和食指,轻轻地敲了敲卢卡斯光洁的额头:“卢卡斯同学,回过神来。”

  

卢卡斯•巴尔萨克这才如梦初醒,他直愣愣地看着眼前放大的洛伦兹的脸,“腾”地红了脸:“洛伦兹老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算了,你......认真点,不要走神。”男人看着他呆呆的样子,也不忍心责怪他,只是叹了口气,指着另外一行字,为青年的论文指出问题。

  

这场指导长达半个小时,终于,卢卡斯•巴尔萨克彻底明白了自己论文的缺陷和不足,以及修改的方向。

  

当卢卡斯鞠躬道谢准备离开时,阿尔瓦•洛伦兹却叫住了他:“卢卡斯同学。”

  

“啊?还有事吗?洛伦兹老师。”卢卡斯不知为何,感觉今天的自己变得有些怪异,大脑晕晕乎乎,好像哪根线搭错了,心跳的频率快得不正常,所以他急于离开这个让他变得奇怪的地方。

  

“......你的论文没拿。”坐在椅子上的教授支起身体,露出柔和的笑容,“还有,卢卡斯同学,因为你资质很好,所以我会更加严厉的要求你,希望你不要害怕我,而且我觉得我还没有那么吓人。”

  

“好的,谢谢洛伦兹老师,老师再见!”卢卡斯关上门落荒而逃,没听见背后老师低沉的笑声。

  

(5)

“如果……看就一个人心跳加速,又忍不住想看,还经常梦到他,那是什么心态啊?”卢卡斯•巴尔萨克已经连续几天浑浑噩噩,不是梦见自己和洛伦兹老师的那个下午,就是上课出神想到洛伦兹老师的脸,这让他非常困扰。于是他决定去学校的心理咨询室问问那里的艾达老师。

  

艾达•梅斯默挑了挑眉,接过她助手埃米尔递过来的笔:“卢卡斯同学最近发生什么了吗?”

  

卢卡斯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就是……很困扰……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一个只见过几次面的人,而且还感觉很熟悉。”

  

旁边的埃米尔忍不住歪歪头笑了:“卢卡斯同学,你最近是陷入恋爱了吗?”

  

“啊?怎么可能!我论文还没过,我哪有心思想那个!”卢卡斯一脸正气,然后又像小狗一样耷拉下自己的尾巴,“而且,我肯定不是那种心思!”

  

丘比特射的追逐箭也能被这孩子的电磁空间干扰到迷路。

  

“好吧,好孩子,可能是你最近压力太大了,你先把你手头的论文搞完,再来梳理这种情绪好吗?”心理医生艾达建议道,她勾起唇角笑起来,“放松自己,看看这件事是不是持续性的,如果是,你就再来找我。”

  

“好吧,也只能这样了,我还要回去二改我的论文呢。”卢卡斯准备离去,却又疑惑地转过身来,“艾达老师和埃米尔老师为什么一直在偷笑呢?我看见了。”

  

“啊,我们没有啊。”两人这时候倒是异口同声,“我们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好笑,我们都不会笑。除非忍不住。”

  

卢卡斯扣扣头发:“可是我看见了啊,你们一直在笑,根本没停过。”

  

“哦,我是想起高兴的事。”艾达正色道,“我谈恋爱了。”

  

卢卡转过头问埃米尔:“那老师你为什么笑呢?”

  

“哦,我也想起高兴的事。”埃米尔一只手掐住自己的大腿,防止自己放声大笑,“我也谈恋爱了。”

  

“你也谈恋爱了?”卢卡很困惑,“你们怎么都谈恋爱了?”

  

“哦哦哦,那是因为我们是情侣啊。”艾达牵住埃米尔的手。

  

卢卡斯有些愤愤不平:“怎么一个两个都谈恋爱了?为什么不建设祖国、提升自我、发展科学,而要陷入这种儿女情长中呢?!”

  

“是的,卢卡斯你说的没错。”艾达迅速捂住埃米尔的嘴,一脸严肃,但眼里却满是笑意。

  

(6)

卢卡斯•巴尔萨克极爱逃课,他曾经说过:“上辈子可能是囚犯吧,这辈子我放荡不羁爱自由。”

  

反正成绩好到离谱,所有老师包括导员就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阿尔瓦•洛伦兹的课,卢卡斯从来不逃,不是因为卢卡斯对物理相关课程的热爱,而是因为洛伦兹老师从不惯着他,说记旷课就记旷课,说扣平时分就扣平时分,一点也不含糊。

  

“卢卡斯•巴尔萨克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洛伦兹老师其实在学生中很受欢迎,他俊美的外表和干净雅致的穿着让他在不修边幅的物理系老师中独树一帜,鹤立鸡群。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记住我了?”卢卡斯心惊肉跳地回答完问题,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问坐在旁边的特蕾西。

  

“把前半句去掉。”特蕾西头也不转,记着笔记。

  

“啊!………我不想让他讨厌我!”痛苦的卢卡斯在宿舍痛苦的嚎叫,但是今天,他的叫声显然没有威克大。

  

“谁把它带过来了?这不是隔壁维克多偷偷养的狗吗?”卢卡斯冷静下来,蹲下身开始逗弄那只小狗。

  

“……还能是谁,艾格呗。”奈布•萨贝达在床上翻个身,“隔壁宿舍医学系的卡尔问维克多能不能用威克做个小实验,吓得维克多把这只狗送到艾格这里了。”

  

“你不是讨厌麻烦吗?为什么还同意把狗放我们宿舍养?”卢卡斯很好奇,他知道奈布•萨贝达是什么性格。

  

“哦,艾格和维克多说包我们宿舍一个月的早餐。”威廉一边刷鞋,一边说。

  

“……怪不得。”卢卡斯躺在床上,最近忙的都没有和自己的暗恋对象AL聊过天,于是他又起身翻出电脑。

  

AL个人主页的背景换了,换成一幅卢卡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风景照——摇曳的蔷薇爬满巴洛克风格的钟塔,这不就是学校中心花园吗??!!

  

卢卡斯震惊到一下子坐起来,头狠狠地撞在了上铺上:“……(法国脏话)”

  

“你怎么了?卢卡斯。”艾格刚刚戴着耳机赶稿子,这才感觉到自己的床震动了一下。

  

“……没事。”卢卡斯说完这句话却沉默了,“不小心撞到了。”

  

卢卡斯心里却乱得不行,是AL到这个学校参观?还是他本身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又或者只是觉得图片好看,在网络上拿来用的?

  

卢卡斯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最终在电脑上颤颤巍巍地敲下几个字给AL:“AL先生,你的背景图挺好看的。”

  

刚打完发出去卢卡斯只想把电脑关上,他完全不敢看AL的回复。谁知道这个时间段AL居然在线秒回了他。

  

“是的,我也觉得风景很美,于是今天上午随手拍下来了。”AL回道。

  

“啊啊啊啊!(法国脏话)”卢卡斯忍不住大声尖叫。

  

“……你干嘛?再吵把你扔出去了?”奈布•萨贝达刚要睡着就被青年高分贝的声音吵醒,言语威胁道,“你今天怎么回事?脏话含量越来越高了啊?诺顿把你教坏的?”

  

“不是………对不起啊,我今天有点问题。”卢卡斯弱弱道歉。

  

(7)

  

“所以AL昨天上午待在和自己同一片地方吗?”卢卡斯走在中心花园的路上,想的还是昨天晚上AL发的消息。

  

一抬头却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阿尔瓦•洛伦兹老师!

  

卢卡斯下意识的就想躲,没想到却被洛伦兹提前叫住了。

  

“卢卡斯同学?早安。”洛伦兹站在一片玫瑰花丛中,寻常人会喜欢用花来形容这种雌雄莫辨的美人。


但是阿尔瓦的气质却让卢卡斯想起了承载玫瑰的荆棘——缄默又苦涩,纠结又禁欲,苍白又漆黑,像滴在白纸上的墨。

  

“早上好,洛伦兹老师贵安。”卢卡斯打着招呼却只想搪塞然后感觉逃,他甚至在大脑里计算逃跑路线,怎么样才能快速逃离这个让他心神不宁的地方。

  

“卢卡斯同学要去上早课吗?”阿尔瓦•洛伦兹微笑着。

  

“唔……我只是来这里散心的。”卢卡斯实话实说,在洛伦兹面前他无比老实,因为他觉得不管怎么样,自己的小聪明都骗不过这个精明又聪慧的老师。

  

“那我们就要共享这个宁静早晨的花园了。”阿尔瓦•洛伦兹唇角上扬勾起一个优雅的弧度,这个大学中心的花园在早晨几乎是无人光临的,现在站在这片花圃里的也只有阿尔瓦和卢卡斯两人。

  

“……”发觉到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的卢卡斯欲哭无泪,“这是我的荣幸,洛伦兹老师。”

  

“卢卡斯,你对电磁学感兴趣吗?”阿尔瓦•洛伦兹侧过头询问。

  

“挺感兴趣的,电磁学很美妙,电与磁的反应简直就是艺术品中的艺术品。”卢卡斯回答道。

  

蔷薇浅粉色的花瓣和深粉色的花瓣重重叠叠,蜜蜂就像粒子和原子的不断舞动出看似无规律的乐章。

  

“那你愿意加入我的一项实验课题小组吗?我很欣赏你的才能,你的论文也很适合在这组实验中进行实践开发。”洛伦兹拂去花朵上的露珠,语气温和地邀请。

  

“……”阿尔瓦•洛伦兹是留学归来有名的电磁学方面的专家,他的实验课题邀请简直没有拒绝的理由。卢卡斯只挣扎了一秒便掷地有声地回答,“我非常荣幸!洛伦兹老师!我非常愿意!”

  

男人笑了笑,他乌黑的眸子对于卢卡斯来说就像是磁石一般带有天然吸引力:“那具体事宜我们网上再聊,我记得我有你的联系方式,LK。”

“好的……等等!!你是AL!”卢卡斯瞪大了眼睛。

  

“阿尔瓦•洛伦兹,A和L。”洛伦兹笑容加深 ,“等会儿要一起去吃早饭吗?LK。”

  

(8)

  

“洛伦兹老师……我们吃什么?”卢卡斯是个天才没错,但是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很多年,因为他有选择恐惧症。

  

“我们把这个问题交给概率学好吗?”阿尔瓦•洛伦兹微笑道,随便指了指一个正在进入餐厅的人,“看见前面的那个人了吗?跟上去,他点什么我们点什么。”

  

于是洛伦兹和卢卡斯获得了双份提拉米苏蛋糕和冰美式。

  

”我每次不知道吃什么就会这样做。“阿尔瓦洛伦兹耸耸肩,笑容如波光荡漾,晃得卢卡斯不敢直视。

  

”我每次不知道吃什么,就会问我室友吃什么,最后学着萨贝达吃了五天面包后,结束了这场闹剧。“卢卡也笑起来,他插了一块蛋糕放在嘴里,莫名其妙地感到了一些平静的温暖。

  

"我刚来这个学校不久时就觉得这个餐厅的蛋糕很不错。"阿尔瓦•洛伦兹也品尝一口蛋糕,”但是这里的确有些大,我第一次在这里上课居然差点迷路。“

  

”哈哈哈哈,真的吗?享誉全国的电磁学教授能看懂最复杂的空间图,居然还会迷路吗?“卢卡斯笑得眯起了眼睛,他的叉子插在了那颗红艳艳的樱桃上,”我不信。“

  

”没办法,具体的问题,我们得具体分析。“洛伦兹喝了一口冰美式,”就像你学着室友吃了五天面包一样,得出结论往往需要实践。而我现在得到结论,我不喜欢这么苦的饮料。“

  

”不喜欢就不喝这个,人不要老是逼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卢卡斯建议道,”我去帮你到柜台拿方糖。“

  

一顿早餐吃得极其温馨,仿佛他们已经认识很久一样。在卢卡斯想要告辞时,洛伦兹再次叫住了他:”我送你回去吧,实验室和男生宿舍是同路的。“

  

直到被送回宿舍时,卢卡斯才意识到“阿尔瓦•洛伦兹=AL”这个公式的无解性。他彻底傻眼,回想一个早晨的所作所为,只觉得哈哈哈毁灭吧,忍一忍,这辈子很快就结束了。

  

(9)

  

暗恋对象变成老师怎么办?卢卡斯选择能不办就不办。

  

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牲,该上的课还得上,该去的课题实验还得去。

  

阿尔瓦•洛伦兹的专属实验室很大,里面总是来来往往很多工作人员以及其他教授。

  

卢卡斯为了减少和洛伦兹的见面就尽量早点去,然后借着还有其他课的名义开溜,直到一天被洛伦兹堵在门口。

  

“卢卡斯最近是不是在躲着我?而且也没有在网上给我发信息,我做错什么了吗?”洛伦兹有些委屈,他不明白为什么被自己的学生兼朋友忽视,这让他心里很难受。

  

“是因为我是你的老师吗?还是因为其他什么……”男人个子颀长,低下头来却像一只落了水的黑色猫咪,满脸写着委屈。

  

“不是……不是你的错。”卢卡斯咬咬牙,“是我的问题。”

  

“卢卡斯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我们一起解决啊?”洛伦兹认真地注视着青年褐色的瞳仁。

  

“………”卢卡斯四顾周围,发现其他研究人员已经都走了,才凑近洛伦兹的耳朵,青年小声地说,“在知道你是AL之前,我对AL是暗恋的态度。所以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对待你……我很抱歉,我不知道您原来是我的师长。”

  

卢卡斯•巴尔萨克预想中的洛伦兹会因为这个秘密又羞又恼,然后拂袖而去。毕竟他们现在是师生关系,这有悖于伦理纲常。

  

“卢卡斯喜欢AL,就不喜欢我吗?”洛伦兹拉住卢卡斯凑近的手,他的眼神有些受伤,“可是我就是AL呀,卢卡斯喜欢AL,为什么就不能喜欢阿尔瓦•洛伦兹呢?”

  

“?”卢卡斯整个系统宕机了,这展开不对啊?

  

“明明聊了那么久,我以为你至少把我当朋友。”阿尔瓦•洛伦兹露出苦涩的笑容,“我接到这所大学的邀请,第一时间想到的是LK同我说马上要去这所大学上课了。我看到你发给我的论文让我帮你修改,我就知道你叫卢卡斯•巴尔萨克。我关注你,假装和你偶遇都是为了让你知道我就是AL。我还换了背景图,我以为你都知道的。”

  

男人只是叙述着自己视角的故事,他好看的眉头蹙着,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带着雾气,遥遥地望着自己,好像离自己很远一样。

  

“……不是,我可能有点迟钝,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卢卡斯•巴尔萨克结结巴巴地解释,“而且,你也说……得出结论往往要实践,我想、那我们可以试试……我的意思是……唔。”

  

阿尔瓦洛伦兹把实验室的门合上了,里面只剩下两人和仍然在嘀嗒作响的仪器仪表:“你愿意试一试和我在一起吗?”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这句话还是由我来说吧。”阿尔瓦洛伦兹将青年拥入怀中,他的嗓音温柔如初,像春阳下的的风和煦又柔软:“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卢卡斯•巴尔萨。”

  

“……好。”卢卡斯踮着脚偷偷亲了亲洛伦兹的耳廓,没想到男人的耳朵一下子红了个透彻。

洛伦兹老师,意外的纯情。

  

(10)

时间线回到现在,赫尔曼•巴尔萨克和自己的儿子大眼瞪小眼。

  

“你的围巾怎么在洛伦兹家?”此时的赫尔曼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呃………我……上次来洛伦兹老师家讨论课题忘记的。”卢卡斯已经开始额角冒汗。

  

“那这件外套呢?”赫尔曼皱起了眉头。

  

卢卡斯抢过洛伦兹的话头:“上个月开空调的时候太热了,所以丢在这里的。”

  

赫尔曼突然指着桌上成对的杯子:“哟,阿尔瓦你出息了,有对象也不知道和我说声,谈多久了呀?什么时候请我们参加婚礼?我儿子都这么大了,你还不结婚真的急死我们这些老朋友了。”

  

“才谈了几个月,还不急,慢慢来。”阿尔瓦洛伦兹腼腆地笑起来,“原本也准备通知你们的。”

  

“哪家的千金啊?这么有福气,能嫁给你洛伦兹, 真是家里积了徳。”赫尔曼还在调侃,丝毫没觉得气氛不对。

  

卢卡斯站在自己爸爸的背后,看着自己的冤种老爸什么都不知道还在那里哈哈大笑,只觉得头大。

  

“哈哈哈……是啊,那真是……太有福气啦。”卢卡斯假笑附和道。

  

阿尔瓦•洛伦兹弯起好看的眉眼笑起来,万千的柔情都沉浸在他的眼眸里:“是我的福气才对。”

  

end

  

(写故事时突然想到的烂梗,非常ooc的东西,建议略过)

小剧场1

赫尔曼•巴尔萨克:从今天开始,我管叫你哥,你管叫我爹,我们各叫各的。

阿尔瓦•洛伦兹(猫猫微笑):真的吗?(威胁脸)

赫尔曼•巴尔萨克(擦冷汗):……哈哈哈,开玩笑的!

小剧场2

奈布•萨贝达:感谢卢卡斯老铁和他的对象赞助的教师专用食堂6折卡,家人们,双击666!

威廉•艾利斯:666!

艾格•瓦尔登:666!

评论(360)

热度(23917)

  1. 共14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