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善

爱发电同名,混乱邪恶杂食什么都吃

【重生之后我变成了救世主的猫】(哈斯)

ooc脑洞产物,现在退出还来得及

无售后无质保无营养的三无产品

大概就是一些救世主的养猫日常

(=^・ェ・^=)(^・ェ・^)(^・x・^)(=^・ω・^=)

(一)

脖子上传来的阵阵剧痛,流淌的血液,以及面前惊慌失措的救世主,都在告诉斯内普自己命不久矣。


心里已经没有多大波动,斯内普心甘情愿地接受了死亡,应该说对于这个期盼已久的死亡,他甘之若饴。


自己已经尽力了,不是吗?只可惜那个小巨怪能不能真的活下去,会变成什么样子,他已经看不见了。


不过用脚趾头想一想也知道,那个梅林保佑的格兰芬多小巨怪会变成和他父亲一样的大巨怪。


可恶的格兰芬多。


斯内普嘲弄地笑了,当他最后抬起眼帘,看见那双绿色的眼睛时,所有复杂的心情却都一涌而上,痛得麻木的心脏也变得酸涩。


他突然很想笑,一滴未曾设想的泪滑落在他的脸颊边。


“look at me……”他合上眼睛,祈祷卑劣又可耻的自己,进入地狱之前的那个梦,是山川翠木一般,一望无际的绿色。


他没有听见男孩焦急的呼唤和歇斯底里的哭叫,只是重重地合上眼睛,沉沉睡去。


太累了,他想好好睡一觉。

—————————————————


斯内普醒了,准确说是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吵醒的。


那个格兰芬多的大板牙小女巫用着让斯内普鸡皮疙瘩掉一地的声音说:“可怜的小猫咪,我给你找了个不错的新主人,不用担心。”


她在说什么鬼东西?


斯内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黑色的房间,没有窗子和门,黑漆漆的房间勉强可以看出是牛皮纸质地的墙纸和……牛皮纸质地的地板?


?怎么会有傻子会用牛皮纸做地板?


一向谨慎的他习惯性想掏出魔杖自保,却发现自己的手变成了毛茸茸的爪子!


是我疯了?还是说这就是地狱吗?


“喵?”斯内普震惊地发出让自己更震惊的声音。


梅林啊,这就是地狱吧。


斯内普蜷缩在纸箱的一角,宁愿相信自己是被救下来,现在正躺在圣芒戈医院做噩梦,或者说濒死激发了阿格马尼斯。


但他不得不接受现状,至少是现在,自己变成了一只猫,被关在一个纸箱里,由那个叫赫敏的小巨怪抱着。


还不如下地狱呢……斯内普想。


这时箱外又传来声音,斯内普下意识竖起耳朵,抖抖毛茸茸的耳尖。然后在心里默默地唾弃自己动物化的行为。


这让他联想到一只大黑狗曾经傻乎乎摇尾巴的样子。可恶,自己和那种大脑还没发育完全的老狗已经没有区别了吗?


“哈利,开门,我知道你在家。”那个格兰芬多万事通小姐应该在用力敲门,这让纸箱也振动起来,“别逼我用咒语开门。”


于是“吱呀”一声,门打开了,里面站着一个不修边幅的青年。


“哦,赫敏,你真的不用太担心我,这已经是你这周第三次单独来我家了,罗恩看我的眼神已经变质了。”哈利顶着一头鸡窝一样的头发,穿着睡衣,脸上甚至还有口水印,眼下则是浓重的黑眼圈,明显才刚醒,“请进,我的老妈子。”


赫敏小心翼翼地把箱子放在哈利家的地板上,轻轻将门关上,然后掏出魔杖狠狠地给哈利头上来了一下纯粹的物理攻击:“为什么不带罗恩你自己不清楚吗?你们两个没一个让人省心!还有,什么叫老妈子?这是对一个淑女应有的称呼吗?”


已经是部长的女巫大人显然没有把自己当外人,她一屁股瘫在沙发上,然后劈头盖脸数落起可怜的救世主:“该死的,你能不能有点激情,傲罗司一休假你就蜷缩在家里,伍德约你魁地奇你不去,罗恩找你下巫师棋你推脱,连吃饭都点麻瓜的送餐上门。你那心理医生已经给我打无数次电话打小报告说你不配合工作了!”


赫敏连珠般吐槽格外有杀伤力,考虑到这段批评将会没完没了,哈利为了自己耳膜着想,决定转移话题。


“哦,赫敏,我知道了,我还会尽力改的,那么这个盒子里面是什么呢?”哈利装作对盒子很感兴趣的样子打哈哈,“是给我的伴手礼吗?”


聪明的小女巫挑了挑眉,显然对于救世主拙劣的演技很是无语,但她还是体贴地停止了吐槽:“尊重一点,那将是陪伴你下半辈子的好伙伴,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缩在纸箱里的斯内普可能这辈子也没想到,可爱这种形容词会被拿来形容自己,他为这个被自己玷污的词默哀。


“?天啊,赫敏,我不会养猫的,我养活自己已经够麻烦了!”哈利瞪大了眼睛,试图劝阻这个想起一出是一出的女巫。


但愿如此,斯内普腹诽,梅林保佑,你最好把我丢出去。


莫名其妙变成猫已经是地狱了,如果成为哈利•波特的猫那简直是地狱中的地狱。


“忘了那只白色猫头鹰吧,哈利,那已经过去了。你需要重新开始,我指的是所有东西。”赫敏看着男孩,眼神温和又从容,但是语气却截然相反,“而且我也不想每次联系你,就要傻乎乎地去麻瓜邮局寄信了!”


“可是…”可怜的男孩明显已经底气不足,“我没有养猫的经验。”


能不能硬气一点,我可怜又可悲的救世主,你应该斩钉截铁地拒绝,然后随便把你的老教授扔在哪里。哪里都行,离芨芨草脑袋越远越好。


斯内普用爪子抓抓纸箱,显然有些恨铁不成钢。


“经验是积累出来的,实话实说,哈利,你已经是最优解。”十全十美小姐满意地看着哈利的软下来的神情,发出致命一击,让向来好心肠的救世主退无可退,“这是我捡到的小猫,我本来想收养它,但是克鲁克山老是欺负他,他才断奶,我又能把他送到哪里呢?”


“那……可是……好吧。”圣人波特还是含糊地同意了。


你会后悔这个决定的,斯内普绝望地闭上了眼睛,然后下一秒就被救世主提着后颈脖从箱子抱出来。


“它有名字吗?”


“还没有,你给它取一个吧。”


“斯诺?”哈利扫了扫手中不安分的黑色小猫打趣调侃道,“还是个男孩子呢。”


又羞又恼已经形容不了斯内普的心情了,他只想给哈利波特一个神锋无影。


但是,猫咪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无声咒语根本没有效果。


所以“斯诺”只能毫不留情地给救世主一爪子,速度之快,力度之大,幸亏是只才断奶的小奶猫,否则一定会皮开肉绽。


“你确定克鲁克山欺负得了它?”哈利捂着自己的左手嗷嗷大叫,手忙脚乱地给自己来了个白鲜香精。


就这样,斯内普与他最讨厌的学生哈利的同居生活正式开始。前者痛苦又崩溃,后者则对这个恐怖故事一无所知。


斯内普认为即使以后找到办法变回人形,他也会对这段经历守口如瓶,为了他个人的面子和救世主脆弱的心脏。


(二)

赫敏千叮铃万嘱咐,掐着上班的点离开了哈利家后,就出现了大眼瞪小眼的尴尬状况。


还是哈利先打破家中死寂的空气。


“嗨,斯诺。我想我应该先给你买些东西,毕竟你的到来是个……惊喜?”洗漱好的黄金男孩试着给面前这只小黑猫打招呼,不过显然,他被无视了。


猫咪高傲地瞟了一眼哈利,优雅地从地板上一跃而起,然后端端正正地坐在了沙发正中。


“呃……”哈利小心翼翼地靠近沙发上的毛团子,“斯诺,我的意思是你至少应该有个猫窝,如果你不想睡纸箱或者地板的话。”


斯内普气得胡子都要翘起来,他想不到自己有一天要被哈利带去挑选猫窝——这个猫窝还是他以后自己的卧室。幸好他没有胡子……不,他现在还真有胡子。


哈利看着眼前炸了毛的小猫咪,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手足无措的他只能蹲下来与斯内普四目相对,绿色的眼睛青翠又明亮,里面写满了慌乱和委屈:“小斯诺,不要害怕,我没有伤害你的意思,你现在和我一起去麻瓜的商场,买一点你需要的东西好不好?”


或许是救世主罕有的温柔,或许是那双贴近自己的绿眸,疲倦的斯内普只是在心里叹了口气,今天先陪他闹闹吧,走一步看一步,还能怎么办呢?


于是救世主看见通体纯黑的小猫纠结了一下,还是迈着猫步走过来,然后麻利地钻进了他的大衣口袋。


有些受宠若惊是怎么回事?哈利战战兢兢地站起来,生怕碰坏了包里这只软乎乎的小东西,他想偷偷摸一摸猫咪那看起来就光滑绵软的毛发,但是被那双黄黑色的瞳孔一瞪,只得心虚地收回手去。


怎么这么凶?神情活像一只黑蝙蝠,不过总有机会的嘛,以后混熟了就可以摸了吧?哈利这么想着走出家门,准备去附近麻瓜们最喜欢逛的大商场。


缩在哈利口袋里的斯内普探出头打量着外面的世界,他很久没有回麻瓜世界看看了,麻瓜的世界无聊透顶,斯内普就连放假也待在霍格沃兹,至少地下室有他的心肝宝贝坩埚和魔药。


春风醉人,一切欣欣向荣,就连常年阴雨绵绵的天,今天也算是出了太阳。


或许是许久没有见到如此明媚的阳光,斯内普微微眯上眼睛,喉咙发出细小的呼噜声。


哈利感觉到口袋里的耸动,盯着口袋里探出的小耳朵,忍不住悄咪咪地伸出手摸了摸小猫的头,然后迅雷不及掩耳地缩回手,防止被脾气不好的黑猫抓一个血痕。


斯内普愣住了,在他接受自己变成猫之后,还要忍受格兰芬多巨怪摸他可怜的老教授的头!


斯内普感觉自己吃了口苍蝇,梅林保佑他不会变回人形,否则第一件事就是对着救世主一个阿瓦达索命。


在商场里的选购中,圣人波特展现了充分的民主,他会小声询问口袋里的小黑猫的意见。


“斯诺,你喜欢哪一个?红色的还是黄色的。”哈利拒绝了导购员的跟随,选择和他的小猫咪共度选购时光。


然而斯内普并不领情,他看着红黄两个颜色就眼冒金星,这是他最讨厌的颜色!让他想起格兰芬多的愚蠢狮子们以及他们破洞百出的论文和烟花一样的坩埚。


他反对地“喵”了一声,接下来就后悔了,他宁愿躺在红金相间的窝里,也不想发出这么恶心人的声音!


哈利却很吃这一套,他自恋的觉得自己完美的欣赏水平得到了小毛球的赞同:“你喜欢对吗?我想我们的喜好一定会相同!”


斯内普翻了个白眼,他不懂这个傻瓜的脑袋里装了些什么,可能贫瘠得连芨芨草都不愿生长,基础的察言观色都不会,自己的表情是喜欢的意思吗?理解能力这么差,怪不得看不懂魔药课本讲了些什么。


斯诺灵活地从哈利的口袋里一跃而下,稳稳当当地优雅落地,挪步到黑色的猫窝前。斯特莱林既来之则安之,十分理所当然,甚至内心阴暗地想挑个最贵的,狠狠地宰格兰芬多一顿。


救世主眨眨眼,根本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只是可惜人猫欣赏水平的差异:“可是斯诺,你如果躺在上面闭上眼睛,有时候我可能找不到你诶。”


“……”你管我?斯内普很无语,看着哈利傻乎乎的麻瓜眼镜,为哈利和自己感到可悲。梅林的裤衩子,等他有空,一定好好研究怎么把自己变回来,这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了!


最后是哈利自己大包小包提着一堆猫咪用品,带着斯诺大摇大摆地走出商场。(众所周知商场不能携带宠物,但是不懂货且会买一堆昂贵宠物用品的冤大头除外。)


(三)

斯内普坐在沙发上消化着难以言喻的一天,他发现魔法无法使用后,转头想去试试调制变回去的魔药,但是不仅没有头绪,也没有材料,也没有坩埚。


虽然没有逛完巨怪的麻瓜小屋,但他笃定哈利•波特先生不会给自己温馨的房间置办一个惊悚恐怖的魔药配置设施。


斯内普站在阁楼前的前一秒还是这么想的,接着就又被黄金男孩刷新了三观。


多亏于白天的阳光灿烂,夜晚的星空也格外璀璨。


黑发绿瞳的小男孩正低头摆弄着坩埚,柔和的灯光和细碎的星光都洒落在他身上,这时候的他才像一个巫师而非一个麻瓜,他动作认真又缓慢,像在完成一个艺术品,连猫咪的靠近也浑然不觉。


斯内普端详着哈利的魔药,只是瓶普普通通的治愈药水,对于挑剔又毒舌的魔药大师来说,可谓破洞百出,毛粪石磨得过于粗糙,白鲜根加入过少,温度调试得略高……


过了这么久,救世主制作魔药的能力还是让人刮目相看,斯内普不由得怀疑,万事通小姐所说的傲罗司就职是否是真的,如果眼前这个格兰芬多真的成了傲罗,那他的news考试是靠检测官的放海还是找人代考。


斯内普正在心中尽情泼洒对格兰芬多的冷嘲热讽时,哈利却突然开口:“教授,您会给我不及格吧。”


“?!”哈利认出了自己?不可能,可只慌张了一秒,斯内普就非常自觉放下心来,他相信救世主一贫如洗的脑袋不会有如此前卫大胆的想法。


波特这才看见自家小猫咪不知何时跳上了桌台,正紧张地盯着他,小黑猫似乎被他的突然开口吓得炸毛,连尾巴也直挺挺地翘起来。


“斯诺?这里很多瓶瓶罐罐,不要乱碰哦。”哈利温声嘱咐,斯内普却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因为他看着眼前的坩埚,越看越眼熟,坩埚有些陈旧,却十分干净,小锅的口沿上刻着自己的名字“西弗勒斯•斯内普”。


这不是自己的坩埚吗?魔药大师挑了挑眉(他现在压根没眉),如果没有记错,这东西应该在他明面上背叛霍尔沃兹时,被愤怒的学生们砸了个粉碎。


但的确是他的坩埚,可能归功于圣人波特的恢复一新和清理咒语,斯内普才没有认出这个是他世间现存唯一的挚爱。


不过他不明白,为什么救世主无聊到收集一个食死徒的坩埚碎片,也许是觉得混血王子的坩埚对他无药可救的魔药能力会有加成?还是说边用这个坩埚边祈祷他已去世的老教授在地狱过得健康快乐?


斯内普不敢往其他方面想,也试图不理解哈利那句话的含义,他只是把所有的泥泞都泼向自己,换取一个一无所知才能有的平静和克制。


斯诺一甩尾巴,逃也似的离开阁楼,徒留星光笼罩下却形单影只的救世主。


(四)

“斯诺绝食两天了!”哈利在电话里向魔法部部长求助。


而万事通小姐似乎比救世主更为惊慌:“我现在在魔法部,别让人看见我一个部长偷偷用麻瓜电话!等下再说。”


“嘟嘟……”


哈利只能听见一串忙音。


他只能去求助不太靠谱的罗恩:“罗恩,在吗?你家赫敏送给我的猫绝食两天了,怎么办啊?”


“?我怎么知道?”罗恩一脸懵地才从沙发上醒来,这电影可真无聊,下次不看这个了。


“你和赫敏一起住,难道没有养猫经验吗?”哈利抠抠头发,对自己好兄弟的反应十分无语——哈,听这个声音一定是刚醒,等下给赫敏告状,嘿嘿。


“克鲁克山吗?那家伙从不绝食——它吃得比我还多!”罗恩看着在自己脚边睡大觉的大肥猫就气不打一处来,“它昨天还偷吃了赫敏给我做的苹果派!”


“你今天上班吗?”哈利沉思了一会儿。


“我今天有空。”韦斯莱捕捉到波特的话中话,“你让我去你家?”


“帮帮我,好兄弟,我实在是没办法了。”


罗恩联想到自家哥们委委屈屈的表情和着急的神色,一拍大腿,终于下定决心脱下他的宝贝睡衣,这可是一个异常勇敢坚定的格兰芬多才能做出的决定!


斯内普发誓以后绝对不做坏事了,因为显然自己已经遭了天谴——还有什么比一睁开眼睛就看见韦斯莱和波特正蹲在自己面前直勾勾看着自己更恐怖的事吗?


事实证明,还真有。


那就是罗恩和哈利用一种对待宠物的态度哄自己吃饭。


“亲亲斯诺,要不要来口猫粮?进口的,保证您满意!”红头发男孩凑近自己,露出谄媚的笑容,企图用食物换取摸头的恩允。


“小斯,我的宝贝,你吃一口吧,除了点水,你已经两天没有吃过东西了。”绿眼睛男孩也靠过来,可怜兮兮地盯着猫咪,仿佛没有饭吃的人是他自己一般,左手却将韦斯莱不安分的魔爪拍下,“别碰它,它现在还很怕人。”


但是,就算是饿死,斯内普也绝不允许自己吃一口猫粮,他鄙视地看着两个傻到让他无言以对的格兰芬多,心中扣分的欲望如春日里的芨芨草一样疯长。


他真的恨死了这具猫的身体,要吃饭要喝水,不能使用魔法,麻烦得要死,要知道魔药大师向来喜欢用一些饱腹药水满足基本的需要,他从来不喜欢在这种事上浪费时间。


两个大男孩趴在地上好说歹说劝说得口干舌燥,但眼前毛茸茸的小东西毫无动作,似乎在看他们的杂耍一样。


“或许哈利,你的猫粮不够吸引它。”韦斯莱觉得自己发现了盲点,“它不喜欢这个牌子的猫粮。”


问题不在于是什么牌子!斯内普翻了个白眼,他已经记不得这是变成猫后第几次翻白眼了。


“我什么品牌都试过了,它都爱理不理。”哈利摊摊手,一筹莫展。


“呃……或许是他不喜欢吃猫粮?猫一般会喜欢吃老鼠吧?”罗恩提出了一个胆大包天的建议。


还没等斯内普跳起来给罗恩一爪,哈利就给了好友一个爆栗。


“斯诺这么小,这么可爱,你居然让它吃老鼠。”黄金男孩怒不可遏,如同听见有人在他面前说心爱的女孩的坏话,“它这么可爱,你觉得它会吃老鼠吗?它这辈子都不会吃老鼠的!”


“梅林保佑,但愿是这样。”罗恩小声反驳,随即正声,“猫应该会喜欢吃鱼吧,那就蒸条鱼,不放多余的调料怎么样?”


“可以试试?”


斯内普高傲地坐在椅子上,看着在厨房笨手笨脚的格兰芬多们,觉得熟悉又陌生,好像回到了大战之前,看着两头巨怪在坩埚前调制不可回收垃圾的日子。


他不知为何,心情好了很多,好像做一只没有烦恼的猫咪也不错?


当然,这句话在吃了一口格兰芬多的杰作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当斯莱特林满心欢喜以为救世主没有什么比他的魔药课成绩还差劲时,事实总会给斯内普上一课。


评论(19)

热度(1012)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