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善

爱发电同名,混乱邪恶杂食什么都吃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回到过去刀自己巴尔萨x对未来一无所知老师洛伦兹)(隐囚)(1)

用的是@桃桃小苏打  老师那幅作品《万无一失》的梗。(馋的想死,只有自己动手)


温柔白月光白切黑老师/腹黑丧系隐士x阳光天才少年科学家卢卡斯/小疯子钓系囚徒卢卡(为了区分,现在的是卢卡,过去的是卢卡斯,感谢建议。)

ooc预警,你可以在这篇看见一些狗血故事,

属于是四个人的交叉纯爱捏,甚至可以看见他们对过去自己的惺惺相惜(我在说什么😅查询作者精神状态)

不要带入现实(现实生活有人入室伤人,不管是谁,请及时报警),建议单曲循环 自己按门铃自己听 为背景bgm食用,小疯子的味儿会更冲。

  

  

(1)“你死以后我要,整理你的手稿,把它们都卖掉换船票,我是你的孩子,我懂你写的诗,我是你的橡皮,你的纸。——《自己按门铃自己听 》


“嗒……嗒……”


寂静的夜里,响起诡异的水滴声,阿尔瓦•洛伦兹在黑夜中点燃了一盏煤油灯。


在仿佛被麻醉的世界,喷洒一地的鲜血足够让人头晕目眩,刺的眼睛生疼。


暗红色的血,正一滴一滴从扳手上淌下来。


“老师……”躬着身子的青年喘息着求救,他伸出纤细的手,整个人脸色惨白,好像再过一秒就要消失在空气中一般。


一个穿着囚服的陌生的人正佝偻着背,拽着自己最疼爱的学生的头发,另一只手攥着一柄长长的金属扳手,像拖动物尸体一样拖行着卢卡的躯体,留下一条长长的血痕。


墙上和地板上都是血迹,如同血花爆炸了一般。拖行着卢卡的青年悠悠地抬起了头,头发杂乱将他的脸笼罩在阴影里,看不清长相,但可以看见那双眼泛着血色的幽光。


扳手在月光下折射出血和铁混合出的红色,受了伤的卢卡瘫软在地上,头部和衣服上有着不规则的溅射型血液,胸口还在轻微的起伏,气息急促而微弱:“老师……快跑……”


因为家里传来的异常响动,起夜巡查的阿尔瓦•洛伦兹打开了客厅的灯,然后就看见一个疑似逃犯的人闯入了自己家中,正对自己的学生卢卡斯行凶。


红色的一摊血水里,自己学生正在微弱的喘息,他还让自己快逃。


阿尔瓦•洛伦兹感觉浑身的血液都涌上头部,心口如同被剜了肉一样痛:“卢卡斯……你,你……”


阿尔瓦•洛伦兹颤抖着手,扶着墙才堪堪稳住,他将目光投向这个凶犯,声音带着哀求和痛苦:“……你是谁?!为什么要伤害卢卡斯?放过他,无论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否则我现在就报警!”


夜晚听见家里发生异响,发现有人入室伤人,一般人会选择第一时间通知警卫和巡逻兵。


但是现在的卢卡斯蜷缩在一滩血里,情况非常不好,这让阿尔瓦无法冒险,不能让卢卡面临更多的伤害了,不然他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要先稳住这个不知道从哪个监狱逃出来的囚犯。


“什么都可以给你,就算把你送出城也行,我来驾车,我来做你人质,你先放下卢卡斯。”阿尔瓦恳切地说着,他摊开双手表示自己的无害性,试图让血泊中的疯子冷静下来。


“无论是什么吗??”那个逃犯埋着头,看不清面容,听见阿尔瓦的这句话仿佛被刺激到了一般,咬着牙神经质地尖声笑起来,“咯咯咯……你可真好啊……你什么都愿意付出吗??阿尔瓦•洛伦兹你可真是个圣人啊!”


他恶狠狠地咬牙切齿,每个词都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声音……有些莫名的熟悉。但洛伦兹根本没时间多想,他无比急切恐慌:“先生,不知道您是什么目的,只要你放过卢卡,让我现在就带他去医院,我们可以不报官,而且会给你一大笔钱,让您逃到您想去的地方!”


“……我不要钱……我只要命!”囚服青年“唰”地直起身子,露出半只受了伤的青紫色眼睛,他的脸埋在光线的阴影里,像一只扭曲的怪物,他几乎是咆哮道,“我要他的命!他会害死你的!!你什么都不知道!!”


说罢就要把扳手往已经奄奄一息的卢卡头上砸,阿尔瓦•洛伦兹情急之下将手边的花瓶掷向那人,试图阻止他的行动,但却被躲过了。


这更加激怒了那个逃犯,囚服少年扔下手上受伤的卢卡,向阿尔瓦•洛伦兹冲过来,蓬头垢面的青年窜到文质彬彬的老师面前,一把将他推在墙面上。


少年揪着阿尔瓦衣领的手还沾染着鲜血,止不住的颤抖,而那张脸也霎时靠近,灼热的气息几乎喷在阿尔瓦的脸上,眼神如同盯上猎物的食肉动物,癫狂血腥又疯魔恐怖:“你为什么要打我??明明我才是想要救你的人!明明我才是最爱你的那个!!”


阿尔瓦•洛伦兹愣在了原地,不是因为被一个入室杀人犯挟持,而是因为这个逃犯的脸——褐发琥珀瞳,五官清秀又俊美,抛开那双受伤的眼睛和备受磋磨的皮肤。


这个青年有着和自己学生卢卡斯一模一样的脸!


“怎么?……老师,不认得我了?”青年见洛伦兹愣在原地,随即咧开嘴笑了起来,露出那颗小虎牙,他的眼神却无比阴冷森然,像是野外觅食的孤狼,透露出一种脆弱的凶光,“我,就是卢卡斯•巴尔萨克啊,老师,你看看我……”


“好好看看我啊……老师……为了来见你,我可是在地狱一样的庄园脱了一层皮呢……”少年加深了笑容,他双眼下有明显的黑眼圈,瞪大起来会有些吓人,囚徒嘴角的弧度更大,像只地狱里爬出的恶鬼,“当然,你也可以叫我——卢卡•巴尔萨。”


“我是你的学生。”少年的发音在舌尖绕了几圈,带着轻飘飘的气声,像是诱人堕落的魔鬼,激起脊背的一阵恶寒,“也是最懂你最爱你的,那个卢卡斯……”


(2)也许世界上也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小王子》


自我介绍结束后,男孩不再说话,将扳手随手扔在地上,认认真真地端详着阿尔瓦•洛伦兹:“老师,很高兴……可以见到现在的你,我是未来的卢卡斯•巴尔萨克。你现在还没有死,也没有变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真好。”


洛伦兹根本没有时间和这个疯子计较,他着手打理着一切,将受伤的卢卡斯送到医院,取药付款送病人去病房,回过神来,阿尔瓦才开始准备处理这个半夜入室伤人的罪犯。


一个尾巴似的跟着自己来到医院,还一脸无辜的罪犯。


“你就这么关心他?”那个自称是卢卡斯•巴尔萨克的青年此时正披着自己的风衣,往病床上探头探脑,似乎忘了是他自己把人砸进了医院,“放心,看样子死不了。”


阿尔瓦把外套给了他,总不能让一个穿着染血囚服的男孩在路上大摇大摆地晃荡吧,尤其是还有着和自己学生一模一样的脸。


“他是我最得意最喜欢的学生。”阿尔瓦•洛伦兹理了理衣领,皱着眉头打量眼前的青年,“你到底是谁?卢卡斯的堂兄还是其他亲戚,如果你再用刚才的话糊弄我,我就要送你去监狱了。”


“切。”少年似乎对前一句话不屑一顾,他抬起头注视着高大挺拔的男子,眼神里是他自己也没有察觉的浓浓占有欲和思恋,但他的口气极其不耐烦,“我说了我是卢卡斯•巴尔萨克,你想让我怎么证明?”


“……”阿尔瓦•洛伦兹摇摇头,他的目光锐利又清明,话也是不可置疑的肯定,“先生,我是一个实验者,世界上不可能有两个卢卡斯,我们要讲科学,如果你精神方面有问题,我会把你送到疯人院里去,不管你是卢卡的哪个亲戚,我都会让你接受法律的制裁。”


“实验者?的确,任何事情都可以通过实践来证明……”面前的青年翻了个白眼,他掏了掏耳朵,动作粗俗地表示自己根本懒得听洛伦兹的话,他只是揪着阿尔瓦的领带把这位高高在上的男人拽得离自己近一点,然后贴近男人耳朵,几乎恶意地压低嗓音捉弄道,“阿尔瓦老师,我的大腿内侧有一颗痣……要不要,实践一下?”


青年手一松,惊得阿尔瓦•洛伦兹几乎要因为惯性栽倒过去。


“你……”温润如玉的老师脸上突然泛起一抹薄红,他震惊地后退几步,“你……下流无耻。”


“嗤……”少年饶有兴趣地笑起来,“我最喜欢辣的食物,我的父亲是您的旧识,永动机的手稿藏在你地下室的保险柜里,密码是86328652,我母亲的旧址,赫尔曼那家伙的生平,还有什么……您还想知道什么?卢卡斯不知道的,我卢卡都知道,只要老师需要,我可以把我的全部都告诉你。”


“……”洛伦兹愣在原地许久,脸色翻来覆去地变化,似乎是在处理这庞大的信息量,以及为这荒谬且不科学的事情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但他最终只能终止自己的想法,“我还是不相信你所说,但是你要呆在我的视线范围内,并且和我保证,不再伤害卢卡斯•巴尔萨克,否则我现在就把你送到监狱去。”


“监狱吗?我好害怕哦……”面前的青年耸耸肩,一脸平静,只是眼波幽暗,眸色深沉,他摊摊手“反正我现在也没处可去,就考虑去老地方住住吧——你庄园的三楼客房,最好的那间,我要了。”


“……你还真是不客气。”阿尔瓦•洛伦兹也非常疑惑,为什么眼前这个人长的和卢卡如此相像,而且对自己和卢卡的诸多秘密和细节了如指掌。


他的外表无疑是和卢卡斯一模一样的,但是他的气质和卢卡斯简直判若两人,卢卡斯•巴尔萨克正值年少,天才少年意气风发,是没有经历过大是大非的贵族少爷。


而眼前的人吊儿郎当,看起来像是只受了伤的野狗,一只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随时会撕碎他人的疯狗。


只能把他留着身边观察一下了,毕竟也不能真的把一个和卢卡斯一模一样的人送到监狱,那样不仅会让自己的学生名誉受损,还会暴露一些不能暴露的秘密,比如那些永动机的手稿。


真该死!他怎么知道这些细节!


只要控制得住,也没有什么大碍,总之阿尔瓦现在有的是办法让他不能伤人。


训狗吗?阿尔瓦觉得自己还算擅长。


“他好像醒了,你不去照顾他吗?我在医院随便转转,万一那家伙看见我,估计会被吓得半死。”卢卡吹着口哨,拍了拍阿尔瓦的肩,“别担心,我有你家的钥匙,到时候我先回去,还可以给你们开门。”


说完还掏出一串保管良好的钥匙串,阿尔瓦•洛伦兹又一次皱起了眉,他只给了卢卡斯一把,而如果他没记错的话,现在病床上的卢卡斯•巴尔萨克腰间也有一串一模一样的钥匙。


“……”


你究竟是谁?


“哦,对了……”少年埋下头,露出白皙干净的脖颈,手上还在包里掏着什么,棕发男孩从裤子的兜里掏出了一枝皱巴巴的红玫瑰花。


看出来被放在包里闷了很久,娇嫩的花瓣变成了暗红色,叶片蜷缩,枝梗中间几乎断开,带着花骨朵折断摇摇欲坠,刺上还沾着不知道谁的血。


这几乎不能称为一朵花,更像是从哪个垃圾桶里捡来的垃圾。


“这个送你,没想到会遇到现在的你,早知道带一把好的了,老师值得最好的。”少年扬起头笑容纯粹,却让人毛骨悚然。


(3)痛苦的真情流露是用血肉和神经唱出的歌。——E.M.齐奥朗《在绝望之巅》


卢卡斯•巴尔萨克身体比想象中要好,被砸个半死,只在医院待了一天就要死要活的回家。


原因无他,莫名其妙来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还自称自己是“卢卡•巴尔萨”的人,不仅大半夜把自己揍得半死,还想要住进他和老师的房子。


简直不可原谅!


阿尔瓦正在一边收拾清点药物,就让两个小祖宗碰了面。


卢卡斯•巴尔萨克架着石膏,怒气冲冲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和自己相差无几的青年,殊不知现在的示威毫无威胁力,反而张牙舞爪得像一只剪了指甲的猫:“你这个家伙到底是谁?居然敢冒充我!我才是卢卡斯•巴尔萨克!你哪来的滚哪去!!”


“呦,还活着啊。”带着兜帽的年轻人不想暴露自己的容貌,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明亮如星的眼睛,他唇边是掩不住的凉薄笑意,“居然没有砸死你,真是下手轻了……”


“我要把你送上审判庭!把你送进监狱!”病床上的卢卡斯坐不住了,即使阿尔瓦老师解释过不能现在就把这个人交给警官,但是卢卡还是忍不住吵起来,“老师!为什么不报警?!这就是个疯子!”


“没关系,不用着急,你以后会去监狱的。”另一个“卢卡•巴尔萨”倒是没有和病床上的病人计较,他伸出手弹了弹现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卢卡斯的额头,笑得一脸邪气,“我说了,我就是你,未来的你。”


“哦?未来的我?小孩子都不信的谎话,我家三代都是科学家,祠堂里供的都是牛顿,你说你是未来的我?我看你是蓄意谋杀,然后霸占我的身份和财产!或许你是我父亲的私生子!”卢卡斯•巴尔萨克是贵族出身的科学家,对于这种事总是以最贵族、最唯物式的思维去想,敏捷又直击要害。


“嗤……傻子,赫尔曼把母族的每一分钱都榨干了,你现在哪来的钱?靠那几个还没有成效的小发明?没有阿尔瓦的栽培和帮助,你就得在贫民窟租房子了。”面前的人有一张和自己完全一样的脸,说起话来却毫不留情,眼底净是嘲讽和憎恶,“私生子?赫尔曼把自己都嫁给了永动机,他哪来时间搞个私生子?没落的商人自称是科学家,除了母亲那么好骗的姑娘,又有几个女人愿意给他生孩子?”


该死……这个人……比自己预想的更了解自己……甚至包括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情况,都一清二楚。


莫名其妙的,有那么一瞬间,卢卡斯•巴尔萨克感觉眼前的人的确是自己,但是这个灰头土脸的囚犯,也只残存了一点点自己的影子罢了。


怎么能和自己这个前途大好的天才相提并论?


赝品!劣等货!


“……你!”卢卡斯•巴尔萨克吵不过卢卡斯,就向阿尔瓦•洛伦兹求助,“老师!你看他!他就是个杀人未遂的囚犯!!我才不要和他一起住!”


“你才是杀人犯!!”伤了一只眼睛的卢卡也跳起来了,他对这个词异常敏感,几乎一点就着,他猩红着眼看起来马上就会把拳头扬在卢卡斯的脸上。


阿尔瓦•洛伦兹一脸无奈,这两个家伙都二十岁左右的人了,吵起来还是和孩子一样。


他也想偏袒那个和他相处时间最长的卢卡斯,但是却对另一个也狠不下心,或许是那张脸,更或许是心底那个声音。


不想伤害,不能伤害。否则,自己会后悔的,于是当时的自己鬼使神差的把这样一个定时炸弹留了下来。


“卢卡斯,我们要从长远考虑,他伤害了你,我很生气,但是现在我们不能把一个长相和你一模一样的人送去监狱,而且他身上疑点很多,再观察观察吧,这段时间我会盯着他,不会让他再伤到你分毫。”阿尔瓦斟酌着词句,极其理性地分析着。


“老师!!你偏袒他!”坐在病床上的卢卡斯又不乐意了。


“好了好了,卢卡斯乖一点,小心不要碰到伤口。”阿尔瓦心疼地碰了碰少年身上的纱布,揉了揉青年的细软头发,“乖孩子,别把伤口扯开了。”


“就是,小心点,别落下残疾,害得我以后也受罪。”卢卡耸耸肩,嘴上这么说,脸上的表情却写着“要不你干脆死了算了吧”。


“……你……神经病!”卢卡斯忍不住咒骂,这是年轻的贵族少年能想到最恶毒的词汇。


“那也是拜你所赐。”卢卡指了指自己的头,笑起来露出一颗虎牙,眼里却是一片暗色。


(4)我们自己按门铃自己听,自己茂盛了,自己凋零,自己的眼睛 ,自己的病,自己的狰狞,自己平静。——《自己按门铃自己听 》


卢卡•巴尔萨脱下囚服,进行一番梳洗后看起来更加人模狗样,也和卢卡更像了了,这让打着石膏躺在沙发上的巴尔萨表情很是不爽。


“喂,你凭什么穿阿尔瓦老师的衣服?”卢卡斯翘着二郎腿,手上的石膏摇摇晃晃,脸上的表情格外狰狞。


“不然呢?我也想穿我自己的衣服,但是你同意吗?”卢卡披着阿尔瓦的衬衫,这件衣服对于青年清瘦的体型来说还是太大,长长的衣摆盖住了大半个人,看起来像裹着被子,少年扬起笑容,“怎么?羡慕了?”


“……谁羡慕你啊!变态!”卢卡斯在沙发上扭动起来,作势想要暴揍眼前这个和自己长相一模一样的人,但是因为腿上也打了石膏,完全站不起来。


卢卡笑起来,表情恶劣,他故作陶醉地捧起衬衫的一角,然后深吸了一口气:“阿尔瓦的味道!”


“……你有病!你找死!”卢卡斯忍不住了,就算是落下半身残疾他也要让这个人明白什么叫暴揍一顿。


阿尔瓦坐在一旁按住卢卡,他的动作温柔又细致,将张牙舞爪的小猫按回原位:“乖,别动,你的伤还没有好。”


随即洛伦兹将视线放在刚从浴室出来的青年身上,身材消瘦,褐发尾端还是湿的,有些长的头发耷拉在青年的肩上,琥珀色的眼睛被浴室的雾气蒸腾过,湿漉漉的像一只小狗一样乖巧,但是配合整个人的气质和笑容,却像一只落单的孤狼,危险狂气又脆弱敏感。


很像卢卡斯,但又不像卢卡斯。


“你说你是未来的卢卡斯•巴尔萨克,虽然你知道很多信息,但是我们暂时不会相信你的,尤其是你还伤害过卢卡。”阿尔瓦的眼神犀利又不解,“先生,如果你真的是卢卡斯•巴尔萨克,那为什么要攻击自己?”


“攻击自己?……”青年裹紧了身上的衣服,低下头表情晦暗,他的状态有些低沉,好像是陷入了某种魔怔,“……你连我是卢卡斯都无法相信,又怎么会相信我的理由呢。”


“我不像吗?我就是卢卡斯啊?你为什么不信?”卢卡•巴尔萨抬起头,瞪大了眼睛,这时候他的神情完全扭曲了,看起来就知道他的精神状态极其不正常,少年咯咯笑起来,疯狂地痉挛起来,“也是……我这个样子……的确不像当初那个卢卡斯•巴尔萨克,我哈哈哈哈哈,为什么呢?为什么呢?我就是卢卡斯,我就是你的学生啊!!”


“老师……他是不是……真的有精神病啊……”卢卡斯也被卢卡突如其来的发疯吓到了,他见识过眼前这个人的癫狂,大半夜闯进自己的房间,拿着扳手就往自己头上砸,少年瑟缩着朝阿尔瓦身边靠。


“别怕,我在你的面前。”阿尔瓦将受了伤完全不能动弹的卢卡斯挡在身后,目光紧紧盯着眼前陷入疯魔的青年,莫名的有些心疼,但他知道自己要保护好自己的学生,于是悄悄把餐桌上的一把水果刀攥在手中。


“叮咚!”就在气氛异常紧张的时刻,一声门铃打破了僵局,阿尔瓦看了看眼前一模一样的两人,叹了口气。


“我去开门,卢卡先生,请允许我暂时这么称呼你,你答应过我不能伤害卢卡斯,你要记住。”阿尔瓦小心地站起来,一边开门,一边用余光打量白衬衫的青年,生怕他情绪激动就冲上去攻击沙发上现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卢卡斯。


“请问您是谁?”打开门的一瞬间,阿尔瓦•洛伦兹又一次僵直在原地,这个世界在昨天晚上的事情发生后,好像变得魔幻起来,这让阿尔瓦怀疑是自己开门的方式错误了。


门外站在一个穿着神袍的男子,白色的头发被剪短捋在脑后,眼睛金黄得像黑夜中的月亮,正常人眼白的地方却是墨一般的幽黑,脸上还有血管状的红色纹路,但这个人无疑有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五官。


门外的人噙着微笑,似乎也有些局促,他理了理自己的长袍,笑容无奈:“我是阿尔瓦•洛伦兹,来自未来的洛伦兹,你也可以叫我隐士,我想问一下,这里是不是有两个卢卡斯?他肯定给你带来了麻烦,我是来带他走的。”


四个人面面相觑,在阿尔瓦和卢卡斯的脸上都写着不可置信的震惊,而卢卡和隐士之间的气氛就剑拔弩张,暗流涌动得多。


“……你怎么来了,我不会和你走的。”最先说话的是站在浴室门口的卢卡,他绷着一张脸,目色无比阴沉,“这里不欢迎你。”

  

  


正文未完待续


  


*卢卡斯的设定介绍(大概是不同于官方的背景?彩蛋是隐士的人设介绍。)


因为误会,卢卡斯•巴尔萨克杀死了自己的老师,锒铛入狱,大脑则因为爆炸和心理因素封锁了一部分记忆,精神状态也每况愈下,在出狱后受邀进入庄园。


在庄园遇见了和曾经老师长得一样的隐士,但他拒绝承认隐士就是阿尔瓦•洛伦兹。


他知道自己杀害了最爱自己的人,但看见老师因为自己而死后,变得人不人鬼不鬼,这让他精神受到冲击,隐士的存在让他无时无刻不回想起自己的错误,这让他痛苦不堪,在逃出庄园后,庄园主许诺实现他一个愿望。


他的愿望是:“回到没有隐士的过去,由他亲自杀死自己,拯救阿尔瓦•洛伦兹老师。”

  

*作为昨天冒冒失失没加tag的补偿,下次彩蛋给大家写老师和隐士爆炒卢卡的3 p car🙏(其实就是我自己想看😅)

  

这篇已完结,直接点下一章即可。



评论(322)

热度(3854)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